多措并举“重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形象,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3-06-06 08:49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5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汇报,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经费保障,多措并举“重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好不好,直接影响群众的幸福指数。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物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办法,探索出一种与城市发展、城市品味相匹配的物业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住宅小区宜居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出台并完善相关管理规定和管理办法;党群工作部要明确园区改革“三定”方案中的部门职责;各街道要负责抓好工作的组织实施;各物业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要认真履行服务责任。

  要灵活运用管理办法。通过财政“兜底”回迁小区、国有公司“接手”弃管小区,确保今年9月实现物业服务全覆盖;要出台激励政策,通过考核评比,大力表彰优秀物业企业,促进、推动全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

  要及时足额保障管理经费。出台维修基金管理办法,将管理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及时解决房屋漏雨、电梯故障等问题;尽快接通住宅小区的天燃气管道,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保障群众生活。

  要配齐配强物业管理人员。要组织安排专职人员负责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打磨服务品质,不断提高物业企业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