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2023-06-02 08:46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1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来到兴隆街小学和长兴岛幼儿园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达诚挚问候。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杰参加调研。

  兴隆街小学是2021年投入使用的一所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公立小学,设23个教学班,有教师57人、学生1163人。学校正在举行庆“六一”运动会,孩子们朝气蓬勃、神采飞扬,尽情享受节日的喜庆、运动的快乐。

  穿过宽敞整洁的教学楼,赵东等领导来到人声鼎沸的操场,走进孩子们中间,和他们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刻苦学习、强健体魄,将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赵东还来到学生教室和食堂,了解教学设施、课堂教学、食堂配餐等情况,他说,教育工作者要把爱放在教育的首位,对学生充满爱心、对事业充满热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拿出更多包容,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宽松、快乐的成长环境。要因材施教、均衡营养,保证孩子身心健康,把他们呵护好、培养好,让人民满意。

  长兴岛幼儿园是我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先后荣获省“五星级幼儿园”“食品安全示范幼儿园”、市“自主游戏优秀幼儿园”“绿色幼儿园”等荣誉称号。走进幼儿教室,赵东微笑着与正在吃午餐的孩子们打招呼,细心询问饭菜是否可口、够不够吃,并祝他们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同时,他还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班级班额、师资配比、收费标准、教师待遇等情况。

  赵东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幼教工作者要坚守初心、用爱育人,要注重研究教育学和儿童心理学,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不断激发培养孩子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索欲;要科学配餐、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在加强软硬件建设的同时,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社会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吃得健康、玩得开心、学得愉快,让幼儿园成为他们的“幸福家园”“成长乐园”,努力办成有特色、有品质、服务优良、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口碑园所”。

  调研中,赵东反复强调,百年树人、教育为本,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要始终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持续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营造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