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23-03-24 09:34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近日,区疾控中心在长兴岛初中开展宣传活动,向各学校校医、初高中学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

  宣传中,疾控中心通过举办卫生知识讲座,普及“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是如何感染的”“怎样预防结核病”等知识,宣传结核病的危害以及防治结核病的注意事项,增强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理念、践行健康生活。长兴岛初中学生王楚琪说:“通过聆听讲座,我明白了结核病很危险,日常应该做到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做好预防。”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防治结核病的关键,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防、诊、治、管、教”综合防治措施,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新生儿无接种禁忌症,应在出生后3个月内接种卡介苗。流动人口、65岁以上老年人等群体以及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企业等人群密集单位,均应加强宣传和早期筛查。如出现反复咳嗽2周以上或者咯血等可疑症状,应主动到医疗机构筛查,及时发现、规范治疗。

  疾控中心公共卫生医师李涵说:“结核病是全球头号传染病,在国内也是排名在前的法定报告传染病,是公共卫生疾病,我们会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更多宣传,让公众知道如何早发现、早治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