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涨价、严重扰乱市场的商家,将被依法查封
2022-11-30 15:17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实时监测各大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并加强对蔬菜、粮油、蛋奶等生活消费品价格情况的现场检查,坚决避免价格违法、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

  连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执法人员每天都走进大商超市、凯立农贸、富康商厦和各鸿源水果超市,查看生活必需品保障及价格波动情况,及时下发《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并约谈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

  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依据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合理定价,依法实行明码标价,如实填写商品标价签或价目表,不得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内容及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更不得捏造散布涨价谣言、囤积居奇、相互串通、哄抬市场价格。

  市场监管局监管二科科长吴明胜说:“经检查发现,全区重要民生商品: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价格比较稳定,基本保持在合理区间。”他表示,疫情期间,他们将不间断对区内各大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等经营单位进行价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行为,保障市场必需品价格稳定。借疫情随意涨价、严重扰乱市场的商家,将被依法查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