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投资、招项目、抓产业,长兴岛开启“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招商之旅”之上海行(一)
2022-09-27 09:26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初秋的上海,风光旖旎,秋高气爽。9月26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率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代表团参加辽宁省“长三角”招商活动周,开启引投资、招项目、抓产业“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招商之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和部分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系列招商活动。

  在上海万都中心大厦,赵东会晤了瀚德集团主席钟瀚德、中国储能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俪庭,就推动GW级高纯钒及电解液、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电堆系统产业基地项目落地长兴岛交换意见。

  钟瀚德介绍,香港国际资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公司等央企能源企业拟在长兴岛合资建设GW级高纯钒及电解液、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电堆系统产业基地。整体规划项目总投资330亿元,建成后年总产值965亿元,年税收96.5亿元,将进一步丰富和壮大长兴岛产业经济规模,助推大连加快挺进“万亿GDP城市”。这一项目建设是国家能源战略需求,有利于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也有利于优化长兴岛乃至大连市的产业结构,助力大连“洁净能源之都”建设。

  赵东就项目拟选址、能耗指标、码头规划等问题与钟瀚德展开现场交流。他说,推动这一项目建设意义重大,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推动项目落地。

  大连地区工业基础很好,产业工人丰富,工匠意识浓厚,工业传统根基牢固,对“长三角”的优质企业和创新项目很有吸引力,我们有能力承接并服务好重大产业项目落户长兴岛。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工作专班协调解决好涉及项目落地的关键问题,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上海华谊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参观艾慕嘉-谊园园区和回力创新中心,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和文化长廊,了解企业历史和产品特点,以及企业在质量技术改进、质量文化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团成员对华谊集团打造城市更新新标杆、擦亮老字号金招牌赞叹不已。

  在与上海华谊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志强的交流中,赵东说,品牌的力量是巨大的,它既可以提升一个企业的行业高度,也可以为企业创造巨大价值。想事有创意、干事有激情、成事有影响,在华谊集团的发展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赵东说,目前,长兴岛在石化产业“油头”上已经实现了项目的“顶天立地”,但“小而美”的精细化工企业还没有实现“遍地开花”,我们希望在化工领域、特别是新材料领域,继你们与常州药业成功合作新阳光项目之后,能在更多领域寻求新的合作机会、达成新的合作共识。

  胡志强说,长兴岛区位优势很好,港口条件优越,产业链优势明显,人才资源丰富,在与常州药业合作期间,我们就充分感受到了长兴岛的投资优势。未来,华谊投资将围绕长兴岛在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方面的发展优势,寻求更多合作机会,利用已有的新阳光项目良好的发展基础,把新的产业、新的技术、新的工艺布局在长兴岛,实现与长兴岛协同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