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良好合作,推动水资源可持续供给!
2022-09-23 14:51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22日上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会见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区域东北营销中心总经理陈旭利,探讨复州河流域水资源利用,推动长兴岛水资源可持续供给。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会见。

  会见中,陈旭利说,今年5月,经与瓦房店市洽谈,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对复州河流域进行生态环境治理,进一步改善流域环境,提升复州河及其支流的水质,使东风水库水质达到地表Ⅲ类水标准,彻底盘活闲置水资源,有效缓解周边工业企业及居民用水紧张状况。治理这一流域,需要了解未来五年长兴岛区域工业企业的用水类型和用水需求,为下一步有针对性的补充区域水资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赵东说,长兴岛的产业项目众多,水资源的有效供给对地区经济发展尤为重要。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对复州河东风水库进行彻底整治,对区域水资源补给和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我们将积极配合贵公司完成对长兴岛区域制造类企业的用水需求调研,期待双方未来在河道治理、管线输送等方面形成良好的合作机制,携手绘就互利共赢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