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难题,共商机遇促发展
2022-09-22 09:20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助企纾困解难题,共商机遇促发展。9月21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分别会见大连升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任同军、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大连益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斌兵。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会见。

  任同军说,升泰生物计划投资1.2亿元人民币在长兴岛建设“大连海洋大学+现代智能渔业园区”,包括建立工厂化循环水养殖园区和苗种繁育园区,短中期建成“产学研相结合的现代化农业基地”,中长期建成“建设+农户”模式。项目将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可年产760万斤大菱鲆成品以及1亿尾大菱鲆育苗,年销售额可实现3亿元、税收2000万元。

  赵东说,目前,各地对优质水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传统养殖方式需要升级换代。升泰生物通过与国外先进技术的结合,把科技成果转化为优质海产品这一做法值得肯定。投资海珍品养殖项目要紧密结合大连建设海洋城市的目标和要求,通过考察并展开全面细致的可行性研究,充分论证项目落地的可靠性。在“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新的征程中,长兴岛将敞开大门“拥抱”每一个投资人和创业者,以一流的政策举措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家在这里投资兴业,实现政企互利共赢。

  中科催化新技术(大连)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工艺包及催化剂产品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王亮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划和拟上项目情况,对厂房扩建、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希望区管委会协调解决项目用地,为后续项目建设争取时间。  赵东说,中科催化的产品具有前沿的行业技术和行业标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精细化工项目集聚,将助力长兴岛在全国七大石化基地中更具竞争力。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全力支持企业的科技研发就地转化,不断加强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沟通联系,努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满足企业生产经营的各类要素保障,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宋斌兵说,益丰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凭借独有的产品加工工艺,金属丝托盘、仓库笼、吨箱等主打产品远销欧美、供不应求,已成为国内同行业工艺技术领军企业。今年,生产订单接踵而至,原有的厂房容量紧张、亟需扩建,希望区管委会加快推动土地手续办理,帮助企业扩大产能。

  赵东说,非常支持你们在长兴岛继续扩大规模、发展壮大。随着各类产业项目的不断集聚,长兴岛将迎来“快速发展期”,也将成为最具发展后劲的区域。面对企业诉求,我们将全力以赴、大胆创新,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强化要素保障,以更加精准的政策支持企业发展,以更加贴心的服务解决企业难题,在“二次创业、再次腾飞”新的征程中,携手企业共同画好“同心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