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玉亭到金普新区、长兴岛经济区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
2022-09-15 09:56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胡玉亭前往金普新区、长兴岛经济区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

  胡玉亭首先来到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劳动生产率、管道设施维护及达标排放情况,要求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持续推进减油增化,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

  随后,胡玉亭来到大连现代农业产业中心,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招商运营等情况汇报,强调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前提下,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一期工程年内投入使用;

  要充分发挥农产品交易主渠道作用,创新运营模式,加强招商引资,丰富产品种类,开展公益性交易服务,为市民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

  要发挥大连海洋渔业、都市农业和预制菜产业独特优势,引育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壮大产业集群。

  进入恒力聚酯科技产业园,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各种地上地下建筑星罗棋布,各种管廊管道纵横交错,近5000名施工人员紧张忙碌、干劲十足......

  胡玉亭经过施工工地来到一处高地,俯瞰整个施工现场,认真察看和询问园区布局、功能划分、工程进度、手续办理及设备购置安装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主动服务、跟踪服务、上门服务,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最后,胡玉亭来到恒力重工厂区,看到在短时间内厂区厂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多数设备已启动调试运行,新入职的数千名工人正在忙碌地工作,他十分高兴,对恒力重工集团高标准高效率工作给予肯定,对企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企业树立国际化视野,聚焦造船和海洋工程等领域,加快引进一批世界领军拔尖人才和优秀管理团队,尽快形成规模化生产,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叫响恒力重工品牌。

  胡玉亭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考验,我市一批骨干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生产不停、产能不减;一批重大项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建设不停、进度不缓,为全市稳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稳住经济大盘,要持续创优发展环境,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努力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经济繁荣稳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把该落实的坚决落实,把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海洋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