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辟“绿色通道”,为恒力重工如期投产“打前站”“抢时间”!
2022-08-04 16:31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恒力集团盘活STX闲置资产启动建设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迅速打通手续办理、资质审批“绿色通道”,以优质高效服务为重大项目如期投产“打前站”“抢时间”。

  前几天,恒力重工需要紧急办理公司名称的注册登记变更。因集团母公司名称没冠行政区划,事权归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需要层层申报、过程复杂。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谭杰介绍,为切实解决企业补充填报信息、总局公示网站数据不同步等实际困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千方百计优化服务方式,通过容缺办理、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依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当天完成10家子公司和两个关联企业新设登记,平均用时不到一小时。实现恒力重工集团母公司无行政区划名称当天申请、当天登记。

  STX原厂区有大量特种设备停用已久,老化腐蚀严重,重启设备必须进行彻底修复、评估、维修、改造和检验,大量原始资料丢失造成后续工作难度加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维修改造单位、检验检测单位专家和技术人员走进现场,研究起重机械、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电梯等特种设备恢复使用的检验检测方案和步骤,对设备恢复使用的手续办理和流程展开现场指导。同时,针对技术档案不全的特种设备也快速给出解决方案,并按照急需投产使用设备的先后顺序分批次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

  该局还成立恒力重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专班,协调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和大连市锅检院,先后13次深入现场指导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及压力容器生产制造资质手续,依法办理技术档案不全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帮助企业快速恢复设备投用。

  经多方协作,恒力重工车间第一批投用设备已于7月26日前完成维修改造、检验和手续办理,目前全部正常运转。为保证生产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7月25日还专门指导恒力重工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帮助企业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