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会见中能建氢能源公司董事长李京光、中远海运大连投资公司董事长朱迈进
2022-08-04 16:30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3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分别会见中能建氢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京光、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迈进、鑫和羽绒服(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和平,就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瓶颈问题解决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

  会见李京光时,赵东说,长兴岛四面环海,有发展新能源产业很好的基础和条件,多家知名大公司都竞相前来争取新能源项目落地。我们要结合长兴岛的地理位置、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去共同研究、进一步探讨、逐步推动,把能做的项目先做起来,在氢能源产业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投资促进局要和投资方共同把项目落地的前置工作做清楚、做细致,推动项目合作早日达成。

  李京光说,中能建大连长兴岛风光氢储农一体化综合产业示范项目总投资70亿元,规划规模为3.2GW新能源发电,同步导入设施农业产业,先期引入电解槽、燃料电池、光伏装备等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后期可导入绿色建材、装配式建筑等产业,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7亿元,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尽早达成合作共识。

  会见朱迈进时,赵东说,在大连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进程中,长兴岛要“二次创业、再次腾飞”,争做“排头兵”和“主战场”。依托恒力(大连长兴岛)产业园,未来,我们会围绕“油头化尾”,建成全国最好、最完整的石油化工产业链。

  赵东说,企业是地区繁荣进步的源泉,有了项目、有了企业,才能通过产业化推动城市化。一个地区一定要倡导一种文化:关心企业、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好的产业生态,首先是要有好的政策支持,还要有好的金融环境、生活环境和完备的各类要素保障。我们既要让企业看到我们微笑的脸,又要让企业感受到我们温暖的心,还要有实实在在的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为企业服务是政府的天职,可以坚定企业在长兴岛长远发展的信心。

  朱迈进说,由于有了长兴岛各部门对项目建设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我们的一期项目马上就要投入营运了,二期项目也将在今年9月开工建设。您的营商理念,让我们信心加倍。未来只要有机会,我们一定把新企业注册在长兴岛,把新项目建在长兴岛。我们也希望在长兴岛“二次创业、再次腾飞”进程中,更多更好的发挥央企作用,为长兴岛多尽一点力,多做一点贡献。

  当日,赵东还会见了鑫和羽绒服(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和平,双方就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问题进行商讨并确定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