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会见北京天润副总经理董绍毅、华昀新材料董事长恽海顺
2022-08-02 15:10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1日下午,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东分别会见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绍毅和华昀(大连)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恽海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研究项目合作事宜。

  会见董绍毅时,赵东说,近几年,国家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一批风电、水电、光伏发电项目像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也是未来长兴岛的产业主攻方向。项目需要场景,有场景就要有设备、有设备就得有生产基地,欢迎你们在长兴岛建设清洁能源设备生产基地,希望你们在充分考察论证后推动项目合作,实现双方在更宽领域的合作。

  董绍毅说,长兴岛的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发展潜力巨大。我们愿意长期扎根长兴岛,按照长兴岛的产业发展方向和产业发展需求,在渔光互补、乡村振兴等方面及时跟进项目合作,实现政企互利共赢。

  会见恽海顺时,赵东说,长兴岛四面环海,是发展炼化和精细化工产业的绝佳之地,我们6.9平方公里的精细化工园区已经摆满项目,正在谋划新的园区,未来要培育出更多细分领域尖端水平的“小而美”的企业,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发展势头。

  赵东说,对一个地区的产业生态来说,好的项目来了,就必须有好的政策支持,有好的供应链和好的人才环境、金融环境,这些保障在长兴岛都会实现。来到长兴岛,就是长兴岛的人,有什么事儿,长兴岛都会给你们解决。期待我们政企联动,再创长兴岛新速度。

  恽海顺说,长兴岛的资源禀赋非常好,恒力集团正在高速推进的树脂项目和聚酯项目,未来的产品就是我们的生产原料。我们在新阳光项目考察时也感受到了大连速度、长兴岛速度。在精细化学品项目建设的手续办理和场地平整完成后,我们争取年内完成所有基础工程建设,明年开始大规模建设。

  华昀(大连)新材料有限公司精细化学品项目投资4.5亿元,产品包括萘系列中间体、橡胶助剂和其他精细化工产品三大类,将分两期建设,达产后年产值可达28亿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