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协同发力,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
2022-05-19 10:14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长兴科创 审核人:   (点击: )

  为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明悉危险化学品法定责任和管理知识,切实提高长兴岛化工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5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长兴岛应急管理联防联控联合会联合长兴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大连长兴科创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业务培训会。

  长兴岛化工园区2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分析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监管要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展开。培训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对当前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重点工作作以汇报和部署,并带领与会企业主要负责人一同学习了《大连市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计分办法(试行)》。

  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耀林对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再强调,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强化履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危化品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排查并消除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

  中远海运大连投资有限公司、长兴岛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分别就仓储危化品服务情况和“安全生产与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向与会企业作以介绍和交流。培训后,区应急管理局和各企业负责人针对如何做好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讨论和答疑。

  长兴科创作为长兴岛化工园区的运营主体,始终以提升企业服务水平为抓手,不断增强服务企业、为企业纾困解难的水平。此次培训,强化了长兴岛化工园区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下一步,长兴科创还将定期组织安全培训,配合区应急管理局做好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进一步提升园区运营效能,助推化工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