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个体工商户享受政策红利
2022-05-13 10:40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长兴岛税务局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决策部署,做好适用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的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工作,支持配合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长兴岛区税务局贯彻三个“精”字要诀,确保辖区内个体工商户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加强培训,精确掌握。《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明确,适用增值税一般计税方法的个体工商户,参加纳税信用评价并符合规定的,可以申请留抵退税。为吃深吃透政策内容,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区局组织业务骨干深入研究14号公告内容及信用等级评价工作要求,针对一线窗口人员开展专项辅导培训,以考促学,组织专题业务测试,确保对新政要点百分百掌握,让咨询解答“接地气”。

  以网为路,精准推送。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区局以网为路,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39户个体工商户一般纳税人,逐户联系并建立“个体户留抵退税政策辅导微信群”。发挥“互联网+”优势,实现线上“点对点”“一对一”辅导,提升政策推送质效。目前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已全部“进群”,让政策宣传面百分百、政策推送精准度百分百“有底气”。

  创新思维,精耕细作。针对个体工商户业主税收政策基础偏弱的情况,区局制作了“一图读懂个体工商户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小贴士”。用生动有趣的方式,简洁易懂的语言概括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人信用评价、激励惩戒举措以及如何参与信用评价等多项政策内容,方便个体业主学习掌握。同时指派业务骨干担任政策咨询员,开通咨询热线和绿色通道,确保随时解答个体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让宣传辅导“冒热气”。

  下一步,长兴岛区税务局将围绕“精细服务”工作要求,持续关注政策执行情况,主动问需个体工商户政策享受,让经营活动“聚财气”,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营商环境整体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