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之所盼 政之所向 长兴岛消防救援大队现场办公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2-05-13 10:23     责任编辑:韩雨    来源: 大连消防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创造更优营商环境的指示精神,长兴岛消防救援大队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消防服务质量、积极服务群众诉求为着力点,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你好,我想开一家宾馆,想了解一下办消防手续都需要准备一些什么材料?”日前,长兴岛大队接到业务咨询电话,一位关先生想开一家宾馆,不知道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都需要什么材料,大队窗口人员耐心详细地为关先生进行了解答和告知。关先生恳请大队上门对一些消防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指导。了解情况后,大队立即成立服务专班,指派专人上门服务,主动为关先生提供消防技术指导,避免不懂走弯路。

  在现场,大队服务人员与关先生就消防技术标准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项目实际对装修材料的选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人员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性意见,不仅及时消除了“源头隐患”也提升了关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该项目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规范,在满足消防安全要求前提下顺利开业。

  关先生对大队的热情服务指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大队热情周到、作风严谨的实际行动,让他感受到了消防部门确实是替老百姓、替企业分忧,避免在装修完成后才发现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重新装修花冤枉钱的现象,同时也提高了工程效率。

  与此同时,大队服务人员还对该宾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需要准备的材料、填写说明及要求一对一进行现场讲解,提醒及时对申报材料进行收集整理。

  服务期间,大队服务人员还认真听取了关先生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继续跟踪服务,根据实际需求,提供服务指导,待申请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后,立即下发《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意见书》并第一时间送证上门,避免少跑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