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艺术走进长兴岛中小学
2021-10-24 18:17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少年儿童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认同感,10月20日、21日,大连杂技团艺术家先后走进广福小学、兴隆街小学,给孩子们送上精彩的杂技节目。

  在广福小学表演现场,晃圈、高车踢碗、抖空竹、蹬鼓等一个个经典节目一一上演。艺术家将柔美与力量完美结合,无论是高难度的动作,还是高默契的配合,步步扣人心弦,赢得了在场师生不断欢呼。

  校方介绍,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既可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在兴隆街小学演出现场,一个个经典传统杂技节目轮番上演,各种高难度动作频频亮相。杂技的震撼、惊险、刺激,展示了力量与技巧的融合,视觉与心灵的碰撞,让师生们感受到杂技的魅力。杂技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技巧以及默契的配合,掀起了一阵阵高潮,现场掌声不绝于耳,气氛热烈。

  兴隆街小学负责人表示,学生们在近距离感受“杂技”这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殊魅力的同时,“锲而不舍”的杂技精神也会在他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民族文化自信心会变得更加坚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