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优秀教师在长兴岛开启两年支教生涯
2021-10-20 17:44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0月18日上午,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与沙河口区教育局签订协议,正式启动新一轮支教活动,来自格致中学等8名优秀教师将在长兴岛初中、区实验学校、兴隆街小学开启两年支教生涯。

  支教活动启动仪式上,社会事务管理局宣读《大连市教育局关于给与支教教师政策支持的复函》,沙河口区教育局局长姚壮与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谢田全签订支教协议。支教教师代表和我区校方代表分别发言。

  谢田全在仪式上表示,长兴岛各学校将虚心向支教教师学习新思想、新理念,不断开阔教育视野,创新教育模式,努力缩小与市区的教学差距。同时,要千方百计为支教教师创造舒适宽松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

  据了解,沙河口区和我区教育对口帮扶有着多年的友好协作历史,先后有50多名优秀教师克服远离亲人家庭等诸多困难来长兴岛支教,为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有效引领和提升了长兴岛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今年秋季,为继续学习沙河口区先进的教育理念,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在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和沙河口区主要领导的推动下,经市教育局同意和两地友好协商,沙河口区再次派出8名优秀教师走进我区,继续开展教育对口帮扶。

  支教教师来自大连格致中学、79中学、东北路小学、56中学、实验中学、玉华小学以及绿波学校,其中,4名教师将入驻区实验学校、2名教师入驻长兴岛初中、2名教师入驻兴隆街小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