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边海防委员会召开边海防和打击走私工作会议
2021-06-11 16:35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10日,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边海防委员会召开边海防和打击走私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市边海防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部署深入推进涉海渔船大排查、智能监管和涉外渔业、伏季休渔综合整治工作、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吴杰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工作情况,解读了《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涉海渔船、涉港综合治理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安全稳定的边海防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通过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不断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机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强边固防工作领导,坚决做到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切实推动边海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聚焦重点任务重点领域,按照“四个严禁”要求,全天候、全流程、全链条做好涉港人员和货物管控,做好对通关口岸、渔港码头、边海防沿线的巡查和闭环管理。要联防联控、层层压实责任,严厉查处“野码头”,严厉打击各类走私违法行为。要以“三项任务”为抓手,群策群力,起底排查,全面保障周边海域安全稳定。要夯实协作执法机制,加强公安、海关、海警执法部门间的协同联动,尤其要强化对“三无”渔船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伏季休渔制度和管理,全面推进“智慧渔业”建设,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