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多人参与“小环境助力大健康”环境治理行动
2021-04-15 19:46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4月14日是我区“环境卫生清洁日”。当天,500余名机关干部,驻区企业、学校、街道和村2000余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以“小环境助力大健康”为主题的环境治理行动,通过人人动手做清洁、人人动手做环保,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提升市民健康素养,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环境保障。

  社会事务管理局近百名机关干部和教师走进长兴岛公墓,清理公墓内部及周边白色垃圾、边沟生活垃圾和祭祀垃圾。由于清明节刚过,冥纸和绢花等祭祀垃圾被风刮得到处都有,大家自备手套、垃圾袋和捡拾工具,三两合作,分工明确,逐片清理垃圾。

  长兴岛街道党员干部走进长兴家园小区,对绿化带、公共区域、卫生死角展开大清扫。街道和各村还利用宣传条幅等方式在各小区进行“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居民爱护环境意识,号召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杜绝乱扔、乱倒、乱吐、乱张贴等不文明的行为,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环境卫生清洁日”活动重点清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办公环境,清理城市山坡、街区公园、海滩、公墓周边杂草、白色垃圾和漂浮垃圾等,展开环境卫生死角大清扫,充分发挥政府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以机关干部带头、群众人人参与主动清理身边小环境卫生,促进全区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健康行为方式,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