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管委会召开项目开复工调度会
2021-02-18 19:49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项目开复工调度会,集中研究解决今年重点开复工项目在开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集中精力、确定时限,加快解决难题,把年初出台的七条创新举措变成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创造地区发展的新进步。

  会上,投资促进局汇报2021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进展情况,并就每一个项目推进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说明。据汇报,2021年,我区计划新开工永达药业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等26个产业项目,投资总额99.68亿元,其中10个项目集中在一季度开工建设;计划续建延长中科催化剂生产项目(一期)等项目11个,投资总额24.55亿元,所有续建项目3月份全部复工建设。

  自然资源分局、党群工作部、住建局、财政金融局、长兴岛街道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就各自承担的土地招拍挂、动迁、供水、污水处理、资金保障等问题进行表态,明确解决时限和解决方案。

  会上,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要以新项目的大面积开工建设推动长兴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指出,作为先导区,长兴岛的发展要靠一个个项目的建成投产来支撑,要靠实体经济发展来支撑,要靠产业发展来体现作用。长兴岛要做到发展高效率、改革有创新,有了大项目和丰富的各类产业项目,我们才能迎来地区的新发展、新进步。我们要集中精力招项目、服务项目,为项目一个个建成奠定基础,这是对园区管委会每个干部职工的总体工作要求。大家要把企业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时刻挂在心上,及时沟通、汇报、解决,既要有责任心,还要有时间限制。大家还要深刻思考、认真研究我们在服务项目、服务企业中还有哪些没有做到的,还有哪些没有解决的问题。

  会议指出,今年,我区计划新开工项目是近几年最多的一年,面对众多项目即将开复工,有关部门和单位在解决项目建设问题上一定要有时限,一定要明确解决问题的主体。3月份,一定要形成一个新项目开工建设的高潮。各部门各单位要集中力量联络企业、调度企业、配合企业,在10天内把主要问题全部解决好,以满负荷工作状态迎接新一年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尽快形成第一季度新项目大规模开工局面,这事关长兴岛的永续发展,事关园区改革成效。针对每一个开复工项目都要深入研究,进一步细化问题解决方案,既要明确解决主体、也要明确解决时限,为每一个项目都建立起相应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快政府投资项目推进力度,重点加快精细化工创新园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速度来满足新项目建设需求。要与企业做好各项衔接,最短时间达成解决问题的共识。行政服务中心要在建立“政务帮”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做出品牌。要全面做好大配套服务,管廊、蒸汽、电力、污水处理等项目要加快投入使用,确保项目建设投产顺利实现。每一个项目的服务秘书都代表了长兴岛的形象、代表了长兴岛的冷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好的传统,继续在服务项目和企业上提供最贴心、最周到的服务,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努力完成区党工委管委会赋予的重任。

  区领导张孝、吴峻峰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