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2-10 11:18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2月9日下午,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挥部在交流岛街道北炭窑村举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疫情防控指挥运行体系、应急反应能力、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一步提升综合防控水平。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亮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模拟发热患者的报告及转运、辖区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启动应急响应、集中隔离酒店启动及转运密接人员、启动终末消杀四个场景。演练中,公安、街道、社管、疾控等部门和单位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部门职责分工,迅速反应、果断处置,高效率完成基础流调、封闭管控、转运集中隔离酒店等工作,圆满完成应急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吕亮指出,此次演练,是对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练兵,也是对各部门、各单位防控工作的一次检验。要认真查找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防控指挥部要求,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四方”责任落实到位,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吕亮强调,区防指各成员单位要通过演练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一步修订应急预案,真正做到启动快速、指令通畅、职责明确、措施有效,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良影响,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