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边海防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2021-01-22 16:29     责任编辑:齐冲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月21日,我区召开边海防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及斑海豹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坚决打击非法越界捕捞行为和海上走私行为,加大斑海豹保护力度。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边海防委员会主任杨广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董玉峰、王文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边海防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公安局对涉海船舶智能监管和统筹督导边海防重点任务落实工作方案进行解读;社会事务管理局对涉海渔船起底式大排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斑海豹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在严密制度设计、严格执法监管、严防越界越线、严厉惩处打击、严肃追查责任的“五严”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边海防管控形势,按照省、市两级要求,扎实开展好“起底式大排查”和“涉海船舶智能监管”两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分工,形成合力,切实把握好时间节点,明确职责任务,整合数据信息,完善排查登记,建立包保责任制度,健全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做到“不漏一船、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履职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全面实现基础数据与应用平台的完美融合,切实发挥科技与大数据应用手段管理在我区涉海渔船和渔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作用,不断提升规范化、信息化、制度化管理水平,推动渔船管理及渔业秩序监管再上新台阶。针对打防走私和斑海豹保护工作,要从源头入手,找准切入点,坚持打防结合、人防技防相互配合的工作模式,形成高压严打震慑态势,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要进一步加大斑海豹保护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的保护意识,组织开展昼夜执法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杀害斑海豹等犯罪行为,有效保护在我区所辖海域内栖息繁衍的斑海豹,维护地区安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