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调研恒力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24 15:24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2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深入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恒力集团要全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智能化安全管控型企业,打造“最安全、最环保”的世界一流石化园区,在国家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做表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卢林,省应急厅厅长咸金奎,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峻峰参加调研。

  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刘伟一行先后走进乙烯项目装置区、污水处理场和联合运营中心,全面了解园区的发展理念、技术工艺、产值效益和安全管控具体措施。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恒力炼化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和安全管理、过程管控、应急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刘伟高度评价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说,恒力项目建设速度快,竞争力强,对业内影响很大。看了以后,大家很震撼、很受教育,也深切感受到园区发展的勃勃生机、巨大潜力和强大的发展能力,恒力项目完全具备世界级水平。恒力项目之所以建设的这么好、这么快,得益于长兴岛的区位和自然条件,得益于企业和企业家的奋发有为,更得益于省市区各级提供的最优营商环境。

  刘伟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向国内国际顶尖企业看齐,高度重视企业本质安全建设,大力推进重大风险源集中管控和体系化管理,把本质安全贯穿生产、经营和管理全流程,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本质安全型企业。要抢抓国家“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安全生产”企业平台建设机遇,不断提高安全管理的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系统化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智能化安全管控型企业,在行业中树立安全管理新标杆,为国家石化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成功经验。要充分利用长兴岛的“先天”条件,吸引国内外资金雄厚、创新能力强的企业参与园区建设,进一步延伸做强下游产业链条,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形成更大规模的产业集群,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园区。

  刘伟希望恒力集团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在生产建设中始终坚持“两个至上”,真正走出一条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之路,真正建设成为“最安全、最环保,内在优、外在美”的世界一流石化企业,为国家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