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杨广志冒雨看望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2020-08-02 17:50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8月2日,长兴岛经济区全民免费核酸检测进入第二天,从上午9点到下午2点,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冒雨赶到长兴岛街道和交流岛街道17个核酸检测点,督导检查检测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感谢!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吕亮参加督查。

  上午9点刚过,突降暴雨,但没有阻挡群众排队检测的脚步。在三堂小学门口,远远的就能看到群众打着伞、排着长队有序等待核酸检测的场景。杨广志走进检测点,详细询问检测进展情况,并对存在的登记慢、核酸检测断流等情况进行现场指导,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安抚好群众的焦躁情绪,加大人力物力的支援力度,确保高效完成检测工作。

  雨越下越大,在长龙热力公司南侧停车场检测点,杨广志冒雨趟过水流,看望正在暴雨中排队的群众,看到有小孩子在雨中等候,他特别叮嘱孩子的父母,一定要打好雨伞,做好防护,谨防感冒。

  在人工湖足球场检测点,杨广志绕场一周,从群众身边走过时,他一遍遍和大家打招呼,说“大家辛苦了”“保持安全距离”“不用着急,大家都能检测上”......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句句激励的话语,温暖着等待检测群众的心。

  下午1点半,杨广志走进交流岛街道马路村村委会,发现村里的核酸检测工作已基本完成,医护人员已经卸下防护装备,正准备去支援其他村屯的检测工作。

  得知医护人员来自大连新华医院时,杨广志说,感谢你们大老远赶来为长兴岛的老百姓服务,感谢你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谢谢你们的辛苦付出。同时,杨广志还向在场的志愿者表达了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全区人民的谢意。

  督导检查中,杨广志指出,核酸检测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要发扬担当、奉献精神,有力有序组织好相关工作。对检测中的老、弱、病、残、幼群体要重点关注,多体恤、多安抚群众的急躁情绪,让老百姓理解、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民核酸检测。

  区领导董玉峰、兰良生、张孝、卢堃、吴峻峰、王文广分赴各检测点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