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召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
2020-07-03 17:35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7月3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召开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从即日起,每月5日、15日、25日将作为长兴岛经济区联合执法行动日,在区境内国省干线、农村公路设置流动检测点,运管、交警、路政等部门和单位组织执法力量联合开展治超执法行动。

  会议指出,治理车辆超载超限工作是保障道路运输安全、打击违法运输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基石,也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抓好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围绕危化品车辆、施工车辆、长途运输车辆三个领域进行重点治理,形成“联合执法、部门联动”的治超联动机制。要对天瑞水泥、石料厂、港口等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实行巡查和驻站监督,进一步强化源头企业监管,加强对企业的教育管理,严禁车辆超限超载出场运输。

  各执法部门和单位要严格履行执法标准和执法程序,建立完善的治超工作责任体系,做到规范执法、有法可依。要在全区范围内多方位开展治超宣传活动,使超限超载运输的危害众所周知,治超措施深入人心,确保治超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