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多警联动“爱心接力”,一患儿脱险
2020-07-03 17:47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6月29日上午10点16分,长兴岛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30个月大的孩子误食大人药物,经长兴医院诊断,需要在短时间内送往瓦房店救治,一场多警种联动的爱心接力就此拉开。

  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将情况及车辆信息通报交警大队。当时,驾驶车辆的是孩子的姥爷,考虑到家长救治孩子心切,指挥中心民警担心他们对沿途路况不熟、出现意外,立即调度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寻找该车辆并提供帮助,保证报警人乘坐的车辆安全通行。

  上午10点20分,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接警后短短4分钟时间内,便在长兴岛大桥红绿灯处找到报警人王女士。出于安全考虑,在征得家长同意后,在孩子母亲和姥姥的陪同下将患儿转移到执勤警车,由交警驱车送往瓦房店妇婴医院救治。

  行动中,110指挥中心还与医院方面以及送医途中的交警时刻保持沟通,实时了解情况,做好突发、意外情况处置准备。从长兴岛到瓦房店60多公里的路程,需要经过多个村口,路况复杂,交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仅用不到30分钟时间就将孩子送到瓦房店妇婴医院紧急救治。据了解,患儿经过救治后已无大碍,现已平安返回长兴岛家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