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隆街小学全面启动建设
2020-05-28 17:59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备受关注的兴隆街小学,近日全面启动建设,预计明年6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兴隆街小学,将极大缓解区域就学压力,对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增加全区教育资源供给、优化均衡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长兴岛产业快速发展,外来人口不断涌入,区内原有三所小学已不能满足适龄学生入学需求。为切实解决现有小学超负荷运行等实际问题,今年,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本着“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投资7790万元新建兴隆街小学。

  该学校占地面积23135平方米,建设教学办公楼、风雨操场、食堂、市政配套工程和景观绿化工程,共设有24个班型,可容纳1080名学生就学,将打造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区域超一流学校。

  5月25日,小编在项目建设工地看到,施工人员和大型设备已陆续到场,各项建设开始启动,作业面正逐步打开。施工单位介绍,目前,项目基础工程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独立基础和筏板基础施工。

  大连炜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全介绍,兴隆街小学楼板和楼梯采用预制混凝土叠合板和预制成品楼梯以及装配式建筑,这在长兴岛工程建设史上尚属首次,投资预算也随之增加了2000多万元。该项技术应用与传统方式相比,施工作业不受恶劣天气等自然环境影响,工期更为可控,可大幅降低人工依赖。与此同时,装配式建筑误差可达毫米级,结构抗震性能好,工程质量大幅提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