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23航次、航程400海里,查获并没收涉渔“三无” 船舶8艘
2020-05-27 18:58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严厉打击伏季休渔期违规出海捕捞行为,长兴岛经济区社会事业管理局渔政执法部门按照国家、省市休渔管理和“2020”亮剑专项执法行动要求,以“最严格的伏休制度”和“最严格的伏休管理”,采取24小时全天候海陆检查方式,确保我区渔船应休尽休,切实维护休渔秩序稳定。

  5月1日休渔期开始后,渔政执法部门两次到旅顺、大连湾等地,对转港作业渔船休渔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渔政执法船加大出海频次,昼夜巡航检查,始终保持海上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伏休违规捕捞渔船,重点查处涉渔“三无”船舶。

  对查获的违反伏休规定的渔船,按照“海查陆处”的有关规定,一律严处,并按照休渔方案要求,押回指定港口集中扣押;对查获的涉渔“三无”船舶和禁用渔具,一律依法没收。

  截止到5月26日,长兴岛经济区区渔政执法船艇出海检查23航次,航程400余海里,查获违规出海作业渔船8艘,查获并没收涉渔“三无”船舶8艘。

  渔政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海上巡查力度,并联合公安、海警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渔船,坚决遏制伏季休渔违捕势头,营造良好的休渔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