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2020-04-10 10:31     责任编辑:    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审核人:   (点击: )


  按照上级相关通知要求,我区自2020年4月15日起,学校实施分类分批开学。4月9日上午,由区社管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就我区初高中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一是加强食材管控。及时清理过期、变质、感官性状异常以及未经检验检疫的畜禽肉及其制品等不合格食品原料,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及活禽,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

  二是严格从业人员管理。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体温检测、晨检、洗手消毒、规范穿戴等防护制度,严禁患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的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场所。

  三是落实清洗消毒。定期对学校食堂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保持环境整洁及良好通风,严格做好餐饮用具、食品加工设备等洗消保洁。

  四是规范食品加工。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制作食品,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五是科学安排就餐。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简约配餐、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措施,有效避免学生聚集造成的疫情风险;严格落实学校领导陪餐制度和食品留样制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