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7 18:00     责任编辑:    来源: 安监局 审核人:   (点击: )

  区安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第六十八次常务会议精神,针对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和职工由休息状态逐渐恢复到生产状态这一过程中,易出现安全意识淡薄,现场管理松劲现象,将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复工复产的两个前提,确保全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特别是清明将至,区安监局提前部署措施、前置力量,把住关口,扎实做好危化等重点行业企业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强化源头控制,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巡查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对管辖化工企业及危化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负责,确保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从节前开始已对管辖17家危化企业开展专项联合检查行动2次,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查改安全隐患27处(均已整改完毕)。

  二是强化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区管委会领导指示,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作用组织区规建局、公安、路政等相关部门专题会议研究危险品道路运输安全的管控措施。通过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重点路段巡查巡检、加大各类涉及危险品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工作力度、强化政企信息互通建立运输企业“黑名单”和政企联动强化联合惩戒等措施,促进我区危险品道路运输领域安全形势稳定好转。

  三是强化安全培训教育监管。对复工复产企业各类人员安全培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检查,要求企业培训不到位人员不得上岗作业。通过推广安全培训类手机APP,指导企业通过非聚集的形式持续抓好安全培训教育,利用微信群、QQ群及时将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传导到一线职工。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清明节期间,我局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了解、掌握生产安全生产应急信息,每日对上级主管部门实施零报告,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能够果断采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