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公布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2020-01-26 13:52     责任编辑:    来源: 大连发布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1月25日23时至1月26日9时,辽宁省新增2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症病例。1例为丹东市首发病例、1例为盘锦市首发病例。
  截至2020年1月26日9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重症病例12例。其中确诊病例中,沈阳市5例、大连市4例、本溪市1例、丹东市1例、营口市1例、铁岭市2例、朝阳市2例、盘锦市1例、葫芦岛市2例。目前19名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中,18例病例发病前有武汉居住史或旅行史,1例病例为武汉输入病例家属。

  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53人,并全部进行医学观察。

   1月26日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4例其中新增2例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1月26日9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男性,年龄介于33岁-46岁之间,4位确诊患者均有武汉居住史、旅游史或接触史。截至目前,所有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无医务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无死亡病例。

  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1:33岁男性患者,长居武汉,1月11日在武汉家中出现发热、畏寒、肌肉酸痛等症状,1月17日返连,当日入院就诊。目前患者体温正常,康复观察中。在连密切接触者19人,居家医学观察中。
  病例2:37岁男性患者,在武汉工作,1月16日患者出现全身不适、畏寒症状,1月20日返连,23日上午入院就诊。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在连密切接触者12人,居家医学观察中。
  病例3:46岁男性患者,1月9日从湖南至武汉天河机场返连,1月11日在大连家中发热,24日入院就诊。患者诊断是重症病例,目前病情尚平稳,积极治疗中。在连密切接触者15人,居家医学观察中。
  病例4:36岁男性患者,1月13日去武汉开会,14日下午乘飞机去成都,17日下午乘飞机回大连,当日在家中发热后入院隔离观察。目前患者属于轻症病例,仍发热、偶有咳嗽、无咳痰。在连密切接触者5人,居家医学观察中。

  大连市医疗保障局落实“两个确保”全力做好疫情医疗保障工作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国家医疗保障局、省医疗保障局关于“两个确保”全力开展疫情应对与救治保障工作的要求,市医保局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部门职责,研究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保障工作。

  近日,市医保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发文,要求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加大保障力度,提高经办服务质量,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结合我市实际,细化落实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关于做好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要求,全力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一是对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治疗用的医疗服务项目和药品,全部临时纳入我市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二是对确定的省、市两级救治定点医院,救治患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保基金对医院按项目付费,减轻医疗机构资金压力。

  三是对确诊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医保待遇与本地就医患者一致,不执行异地就医支付比例调减和起付线调增规定。

  四是各级医保部门加强春节假期的值班值守,各级医保经办机构配备足够人员,做到春节假期经办服务不间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