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堂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12-04 14:38     责任编辑:    来源: 三堂小学 审核人:   (点击: )

  12月2日,三堂小学开展“遵纪守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主题升旗仪式,随着庄严而悠扬的国歌唱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

  少先队代表刘欣瑜同学在国旗下讲话,她向师生介绍了关于宪法规定的相关知识,倡议师生积极投入到宪法的学习中来,让自己成为懂宪法、知宪法、尊重宪法的守法公民,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小学生。

  12月3日,三堂小学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守初心、担使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系列活动之“法制进校园”活动。三至六年级全体师生、家长代表、校领导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兴岛经济区法院的法官们走进校园普及法律知识,高熙鸽法官在现场做了一场《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专题讲座,高法官以多个动画素材现场说法,生动形象的说明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以及他的表现形式是什么?什么是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四个问题,全体参会的师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得到提升,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更一步加深。

  李昌亮主任主持会议,并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庭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里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让法律意识永驻心中,用法律知识规范言行,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