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经济区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12 16:42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12日上午,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对我区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安排部署,突出围绕发挥先导区功能作用,深入抓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长兴岛高质量发展。

  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广志,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工作指导组组长马全英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

  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狠抓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增智促行。要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凝神聚力抓落实促振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产业立区”不动摇,推进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要突出抓好抓实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的主题教育,着力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期分类指导,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机关要围绕服务产业、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上下功夫;学校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学校教育;街道要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发展提供保障;村级要重点在支撑经济区发展中保稳定、壮大集体经济、关心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国有企业要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优化升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确保“两个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坚决把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工作指导组组长马全英指出,长兴岛经济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长兴岛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