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小学党支部开展喜迎“七·一” 系列活动
2019-07-05 14:18     责任编辑:    来源: 新港小学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庆祝建党98周年之际,新港小学党支部于“七·一”前夕,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建知识竞赛,观看微党课,“祖国,我爱你”之绘画、手抄报比赛,观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红色主题班会,红色主题升旗仪式,走访慰问老党员、慰问本校困难学生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增强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培育家国情,增强使命感。

  入党誓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拳激昂宣誓,一句句坚定响亮的宣誓声在新港小学党员活动室内响起。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教师对照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践行对党的承诺!


  走访慰问:走访慰问老党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关心支部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走访本校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家庭,到学生家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为他们送去温暖。


  教师党建知识竞赛:教师党建知识竞赛每月一期,本期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应知应会100题进行,整场竞赛气氛热烈,紧张有序。


  学生党建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竞赛题目涵盖了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等内容,综合检验参赛同学的知识储备、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集思广益,沉着应答,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与新时代小学生蓬勃的朝气与风采。


  观红色影片:观看的影片为《四渡赤水》。观影过后,孩子们表示:这部影片让我热血沸腾,感受到了战争带来的伤痛,我更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映山红》、《大中国》......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再一次唱响校园,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激昂,无不展现了孩子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和励志精神在歌曲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讲红色故事: 参赛选手们个个声情并茂,精彩独特。有的播放优美的音乐,给比赛增添了一丝色彩;有的运用动画,让在座的听众可以看着图片,更加深刻地理解故事内容,在给大家带来听觉上的共鸣之余,也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


  “祖国,我爱你”——绘画、手抄报比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在“七·一”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祖国,我爱你”绘画、手抄报比赛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推进“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感。


  红色主题升旗仪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升旗仪式过后,举行颁奖仪式,为在各项红色比赛活动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希望通过各项红色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培育家国情,增强使命感。


  喜迎“七·一”系列活动,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的同时,提升了党性素养,增强了师生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新港小学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来履行党员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