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求发在恒力石化(大连)产业园调研时强调以坚定决心有力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
2019-07-03 09:13     责任编辑:辽宁日报记者杨忠厚    来源: 大连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6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求发来到大连长兴岛经济区恒力石化(大连)产业园,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行调研。

  恒力石化(大连)产业园项目由恒力集团投资兴建,项目建设进展很快,其中,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从开工到今年5月全面投产仅用两年时间,全部项目建成后,恒力石化(大连)产业园将成为世界上唯一实现炼油、芳烃、乙烯和PTA上下游一体化的石化产业园区。陈求发走进产业园区,现场一片繁忙。在芳烃装置区和联合运营中心等地,陈求发仔细听取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情况介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企业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全产业链条,注重安全环保,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陈求发主持召开大连市民营企业代表座谈会,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意见》落实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说感受、提建议,点赞发展环境,共话发展思路,陈求发不时插话询问,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求发指出,大连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民营经济也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民营经济的作用应予充分肯定。

  陈求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真正建立起首问负责制,让企业少跑腿。要进一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主动深入企业,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紧密结合实际,加强调查研究,细化实化措施,使政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各位企业家要坚持创新发展、安全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努力实现规模效益,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广大企业家要以先进为榜样,弘扬新时代辽宁精神,创新实干、奋斗自强,强化市场观念,创新融资手段,加强企业管理,保持发展活力,坚定信心、用好政策,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谭作钧、刘焕鑫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