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法院集中学习文件精神 驰而不息贯彻落实 “强化管理年”工作要求
2019-06-06 14:14     责任编辑:    来源: 长兴岛法院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长兴岛法院召开专项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高院强化审判管理提升审执质效及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相关的文件的要求。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丛世有主持,分管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法院召开院领导会议,逐个分解文件内容,细化工作分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会上丛院长根据省高院文件要求,安排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文件要求的重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各分管院领导就工作分工进行了具体工作部署。

  会议就省高院下发的“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加强审限管理”等12个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传达,并部署工作任务,要求各业务团队会后立即组织开展自学,迅速掌握文件要求,贯彻落实文件内容;根据文件最新要求,对照我院原有相关规章制度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集中自查整改,并定期汇报自查整改工作情况。

  丛世有院长指出,全省法院正在推进“强化管理年”建设,根据最新下发文件要求,我院作为新成立的基层法院,一定要创新工作模式、管理模式,学会向科技、向信息化要质效。分管院领导和团队法官要以身作则,要带头用好,落实好、监督好文件要求,尽快熟悉新的审判执行系统,加大裁判文书上网力度,快速提高庭审网络直播量,深化司法公开工作。丛院长强调,省高院“强化管理年”活动,除日常开展工作纪律作风的监督管理外,本次自查集中整改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全面查摆并积极整改我院在审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一把手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分管院领导更要切实担起“一岗双责”的担子,强化审判管理意识,在管理上下功夫,优化团队内部资源配置,做到知责明责、履责担责。审管部门要把控好主要质效指标数据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审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苗头,将质效指标作为审执工作的风向标和晴雨表,服务党组科学决策。全体干警要坚定“创优”的理念,坚持履职尽责,提高自身工作要求,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全院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助推我院审判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新台阶。

  长兴岛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强化管理年”各项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以大连地区法院开展“一化两中心”试点工作为契机,拿出“大干之年”的劲头,继续深入推进“强化管理年”“一化两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并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审执工作质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