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修养,明确使命担当——长兴岛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6 14:10     责任编辑:    来源: 长兴岛初中 审核人:   (点击: )

  长兴岛初级中学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扩大学习教育效果,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激励党员教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营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6月3日下午,长兴岛初级中学党支部开展了“增强党性修养,明确使命担当”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倪永善同志以“增强党性修养,明确使命担当”为主题,结合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式,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教育课。倪书记主要讲了两个大方面的内容,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的世界形势很严峻,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党员的信仰,增强理想信念是新时期的必然要求,做为党员,一定要坚定党的领导,团结拼搏,振兴中华,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教育人,更要为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为教育下一代努力奋斗。二是明确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1)要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既立德树人;(2)要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根本问题,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3)明确教改方向,做为教师党员,一定要明确教学改革的大方向,清楚的认识到在现阶段,学生获得知识的途径有很多,所以要转变教育方法,课堂上要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加强小组合作和展示等方面的教育,做教改的领路人、带头燕,有的放失的开展教育教学工作。(4)坚持学习,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每天完成要求的学习任务,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充分利用好时间,坚持不懈的学习,按时学习不掉队,让自己充满正能量,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中央的决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还观看了长兴岛经济区在2018年报送到大连,并于前一段时间在大连电视台二套《七月》栏目播出的党员教育片《劳有所得,壮有所用、打造创业新天地》,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先进事迹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们工作的激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奋斗精神和奉献得到了进一步锤炼,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我区的教育改革和发展,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