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积极开展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工作
2019-05-31 14:42     责任编辑:    来源: 区安监局 审核人:   (点击: )

  5月28日下午,长兴岛经济区长兴岛街道办事处举办了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会,特邀辽宁评安消防知识中心的刘新教官讲授消防知识,街道安监办全体成员、各村消防安全网格员负责人及全体网格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火灾隐患的预防、家庭日常用电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消防知识为主要内容。培训教官通过播放视频和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火灾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同时讲解了在突发火灾时如何科学报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进行正确的自救等。

  通过此次培训,让基层消防网格员们对防火知识、防火技术和应急措施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指导网格员更好的服务基层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提升了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的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区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好基层网格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推进网格化监管各项工作落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