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新港小学获评大连市“十佳绿色校园”
2019-05-31 14:11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大连市“十佳绿色使者”“十佳环境友好企业”“十佳绿色学校”系列评选活动揭晓,新港小学因环保课堂、环保教育、环保实践出色从50多所参评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十佳绿色校园”称号。

  走进新港小学,清亮的读书声响彻走廊,生态文明新理念在每一个孩子心里生根发芽。这所学校始终把环境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培养环保素养为目标,以环保理论为指导,以校园文化为依托,以课堂教学为途径,以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创建绿色校园,帮助学生养成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的绿色行为。

  学校每学年都为各年级安排了4课时的环境教育课,以《大连市小学环境教育读本》《垃圾分类知识》为教材,制定教学计划,把环境教育知识作为学期末考核内容。同时,还组织教师开发有区域特色的学校《环境教育读本》,让学生了解长兴岛以及全球环境状况,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每年结合“世界环境日”等重要时间,还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制作手抄报、设计环保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常规环保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