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组织专家学者在长兴岛开展“科技走进校园”活动
2019-05-30 18:13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5月21日,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长兴岛园区组织专家学者在长兴岛经济区开展“科技走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向中小学生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开启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在长兴岛初中,专家学者为学生们带来了雾霾科普讲座,短短的几十分钟的精彩讲解,不仅让学生们认识到了雾霾天气的危害,也在他们的心中敲响了环境污染的警钟。

  当天,小编在三堂小学看到,长兴岛经济区气象局的气象专家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气象科学知识,他们运用大量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种云的形成和类型,让孩子们对气象知识产生浓厚的兴趣。

  科普讲座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科普活动有效推动了全区中小学校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既让学生们丰富了科技知识,开阔了眼界,也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