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便民便企、全市一流行政服务中心,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9-05-10 15:46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5月8日,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走进行政服务中心,专题调研窗口服务工作。他指出,要强化服务,创新管理,全力打造规范高效、便民便企的全市一流行政服务中心,树立地区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形象。

  在服务大厅公证处窗口和不动产登记窗口,杨广志详细了解窗口人员工作情况,并与办事群众现场交流,询问他们在行政服务大厅办理业务是否方便、是否顺畅,还存在那些困难。得知办事群众对所在窗口服务表示满意后,杨广志说,我们的服务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今后会持续加强和改进,希望大家对窗口服务工作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

  在社保、城建、规划、环保、税务等服务窗口,杨广志仔细询问窗口办理的审批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业务范围、办件数量、动态监管等情况,现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行抽查问询。杨广志说,窗口服务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尺,不仅要外树形象,更要注重自身能力的提高,只要群众和企业有需求,我们都应该做好服务。

  随后,杨广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中心筹建办负责人围绕提高便民服务事项入驻率、网上办结率和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等内容研究制定工作措施。

  杨广志指出,行政服务中心是重要的综合性窗口部门,工作成效好坏、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政府形象。要以“小窗口、大形象,小队伍、大服务”为目标,全面履行工作职责,紧紧围绕行政服务、行政审批、行政投诉办理、信息与咨询等职能定位,持续细化日常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建设全市一流、群众满意的行政服务中心。

  杨广志强调,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区发展的综合性窗口服务新模式,推动服务事项简单化、具体化、模块化,实行一窗受理、一窗通办、限时办结,能一次性办结的必须一次性办结。要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短板在哪里,改革达到什么程度,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尽快完善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和指南,确保年底前便民事项入驻率达到90%,网上办结率达到80%。要加强行政服务中心基层党的建设,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倡导敬业、奉献、担当精神,推动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