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在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调研工作
2019-05-10 15:42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5月7日,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副司长王善成深入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就节能减排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陪同调研。

  王善成指出,恒力炼化一体化项目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第一个建成并投产的项目,恒力速度让人振奋,恒力干劲让人敬佩,恒力经验值得借鉴。

  恒力炼化项目污水处理技术和中水回用技术曾荣获法中委员会授予的“中法团队合作创新奖·气候特别奖”、国际水协会“改变行业的技术革新奖”等国际大奖,该系统将废水重新使用,节能环保,实现了水资源的再生利用。

  陈建华介绍了恒力在践行“低耗能、高效益”的新型石化发展道路中采取的技术工艺以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恒力集团将放眼全球,全力打造“内在优、外在美”的世界一流绿色生态石化园区,尤其在提高资源利用率、优化化工产品结构等方面再发力,为实现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提供坚实保障。

  王善成充分肯定了绿色恒力、生态恒力、和谐恒力的发展思路,希望企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产运营提质增效,在石化行业大发展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恒力集团要继续提高核心竞争力,保持“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态势,展现出应有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当好石化行业绿色发展的风向标和领头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