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长兴岛各学校唱响时代最强音
2019-05-07 10:19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长兴岛高中举办第三届“迎五四”合唱比赛,组织全校师生用嘹亮的歌声充分激发爱国、爱党、爱家乡热情,激励青年学生团结协作、积极拼搏,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青春力量。

  比赛现场,歌声悠扬,宛如天籁。千余名长高学子精心献上了《强国一代有我在》、《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多个充满青春活力的红色经典。

  大家通过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再现了广大青年在党的关怀下健康成长、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青春壮志。

  长兴岛经济区实验学校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入团宣誓仪式,引导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展示青春风采。

  佩戴团徽、接过团员证,面对鲜红的团旗,新团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一刻,00后的他们与百年前的爱国青年遥相呼应,“五四”的精神融入青春的底色。宣誓完毕,《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旋律骤然响起,全体团员齐声共唱,少年的面庞褪去了稚嫩,代之以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