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小学开展“六年级教学研讨,提高教学质量”活动
2019-04-30 14:53     责任编辑:    来源: 新港小学 审核人:   (点击: )

  4月26日下午,新港小学曲长堪校长、张伟主任和六年级语数英三科教师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活动。

  六年级是小学生涯的最后一年,是小升初的关键衔接点。为了让学生能够高效扎实地掌握所学内容,培养学习兴趣,提高学习能力,六年级语数英教师就三科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困惑进行专项研讨,对自己在教学中的有效策略进行分享。

  数学学科主要围绕课堂教学、课后练习以及学困生三方面进行研讨。课堂教学应以学生为主体,在教学中不仅要注重知识点的把握,更要重视学生算理的理解,才能具有举一反三的能力。课后练习的讨论点主要在习题难易程度的选择和完成习题的限时上。针对这两点,胡英吉和于晶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了解答。他们一致认为,在练习过程中加强对有难度的试题和做题的速度训练都是十分必要的,让学生在有梯度的练习中熟练掌握知识,运用知识来解决问题。对于学困生要采取分层教学、激励教学,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赫桂娥老师针对语文中的阅读和写作教学进行了经验分享。她认为阅读教学主要让学生学会阅读方法,根据每一组元训练重点进行阅读指导,并尝试放手,让学生用学到的阅读方法进行自学,不断提高学生阅读能力,进而促进学生写作能力的提高。

  英语学科方面,老师们的困惑集中于班级的两极分化和学生兴趣不高这两方面。每一位英语老师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及经验谈了看法。张伟主任认为,学困生不容忽视也不能放弃,但教师不能因为学困生而降低对班级整体水平的要求标准。我们既要让学困生吃得了,中等生吃得好,又得让学优生吃得饱。我们教师要高标准,严要求,充分把握课堂这一主阵地,研究教学内容,丰富课堂教学,运用激励评价,采取以优带差策略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在活动的最后,曲长堪校长对本次研讨进行了评价,也给予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老师们能够在面对困难时,树立信心,互相鼓励,绝不认输。曲校长说:“鼓励是人间最美的语言,我们老师间需要彼此的鼓励,我们的学生更需要鼓励,希望六年级的这批孩子在剩下两个半月的小学生活中能够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