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小学召开教师读书工作专项会议
2019-04-26 10:34     责任编辑:    来源: 新港小学 审核人:   (点击: )

  4月22日,新港小学召开教师读书工作专项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号召广大教师“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教师队伍中形成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为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


  会上,赵子娟主任布置了2019年新港小学教师读书工作的相关要求。一是明确教师读书活动的阶段安排:第一阶段是征集好书目录;第二阶段是征集优秀读后感;第三阶段是开展读书报告会;第四阶段是总结表彰。二是科学合理地为教师分组,明确读书任务。要求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阅读两大类书籍:一类是2019年读书活动重点研读十大书目;另一类是其他教育理论、中外名著、国学经典、教育随笔等。同时学校还开展了电子阅读活动,通过建立“幸福新港·幸福阅读”微信群,按照小组的顺序,每天由一位教师在微信群里分享深度好文,为大家的工作、生活提供精神营养,补足精神之钙。三是提倡各个小组每月切实开展读书活动,并做到读写结合,认真撰写读后感和读书笔记,后期学校遴选优秀的读后感和读书笔记进行展览并装订成册。



  最后曲长堪校长进行了讲话。曲校长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号召全体教师每天坚持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尤其是青年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他殷切希望全体教师能够不断地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超越自我,秉着“执着”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