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风光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将于今年8月在长兴岛全面投产
2019-04-26 09:45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作为辽宁省第一个风光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微网科技风电光伏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预计今年8月全面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长兴岛地区提供约32100兆瓦时清洁能源。

  风电光伏作为无污染的新电源形式,近年来在全国得到了迅猛发展。2016年,海派集团旗下的微网科技有限公司抓住国家鼓励分布式新能源和智能化微电网的发展机遇,在长兴岛产业区着手建立分布式多能互补智能微电网及发电站。

  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为15.3兆瓦,其中光伏装机5.1兆瓦,采用业界技术较先进的单晶高效及单晶双玻双发光伏组件,目前已全部投产并实现全额上网。风力发电装机容量10.2兆瓦,采用业界技术最先进的单机3.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目前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8月份可实现投产。

  微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0000吨,其中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0000吨,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25吨,减少灰、渣堆放1939吨。

  企业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响应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同时,把风光互补智能微电网项目建设成为行业内的示范项目,未来5年形成500~1000兆瓦分布式多能互补新能源+智能微网的产业开发,以实际行动助力长兴岛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