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港区1-3月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41.5%
2019-04-19 15:44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今年一季度,长兴岛各港区交出优秀成绩单:截至3月31日,全区港口货物吞吐总量完成706万吨,同比增长41.5%,为服务地方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大开放的发展新格局加足了马力。

  与往年相比,今年,长兴岛公共港区已提前一个月进入生产作业旺季。数据显示,一季度,长兴岛公共码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52万吨,同比增加105万吨,增幅达71%,达到历史同期最高水平,这些可喜数据也见证着港口经济能量正在加速释放。

  长兴岛港口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份,公共港区单月货物吞吐量超过120万吨,3个7万吨泊位多次实现两艘货轮同时靠泊作业,其中优质矿石建材成为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的主要动力。根据货源分析,上半年吞吐量有望突破500万吨。

  年初以来,恒力石化三条PTA生产线始终保持满负荷运转,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态势,加上恒力乙烯项目和第四条PTA生产线建设加快推进,大型设备通过海运相继到港卸船,多方有利因素直接拉动恒力散杂货及液体化工码头作业量强势增长。一季度,恒力码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74吨,同比增长2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