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初级中学正式实施食堂陪餐制
2019-04-09 16:01     责任编辑:    来源: 长兴岛初中 审核人: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在校园的饮食安全,长兴岛经济区初级中学在清明节小长假结束后,起正式实施学生食堂教师陪餐制度。


  陪餐制度规定,学校食堂每天的午餐,由一位校长或中层领导、加上六位班主任或任课教师按时进入学生食堂进行陪餐。从4月8日起,每天的陪餐领导和教师提前进入食堂,首先检查食品卫生,然后检查饭菜质量。检查时采取一看,二闻,三尝的工作流程,所尝饭菜和学生饭菜完全一样,负责陪餐的教师对食堂饭菜的外观、口味、质量等进行认真评价,确定无任何问题后再提供给学生,并把学生的反馈意见、发现的问题和整改的情况在登记本中做好如实记录。每天中午放学后,陪餐的老师亲自迎接学生们学生陆续进入食堂,然后与学生共同打饭,一起就餐,不时与学生交谈,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