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岛初中举行“垃圾分类”讲座
2019-04-12 16:40     责任编辑:    来源: 审核人:   (点击: )

  4月9日下午,应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初级中学邀请,国家海洋局高级工程师、志愿者协会宣讲团副团长李玉鹏,以及大连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冶,在区社管局招生办李欣欣主任和吕林老师的陪同下,一行四人来长兴岛初级中学,为长兴岛初中210名优秀家长代表和585名学生进行“垃圾分类”讲座。长兴岛初中倪永善校长和杜雪梅主任参加讲座。


  主讲人李玉鹏从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说起,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具体做法,向全校师生介绍了生活垃圾一般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还分为五类,同时他指出垃圾分类越细,处理运用就会越好,从而说明文明程度越高。


  本次讲座最后由长兴岛初中杜雪梅主任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把今天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给家人,带到社区,带到社会上,来实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真正把生活垃圾分类观念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