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考察团来长兴岛经济区考察
2019-03-22 14:57     责任编辑:    来源: 党群工作部 审核人:   (点击: )

  3月15日,浙江舟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管委会主任郑海率队来长兴岛经济区考察学习,就重大石化项目投料开车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大连长兴岛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广志介绍经验。

  考察团参观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并与长兴岛有关部门现场交流项目建设中的安全生产、消防审查和应急监管以及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

  杨广志说,近两年,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特别是经过19个月紧张建设,恒力炼化项目已于2018年12月26日开车试生产,今年3月20日前将打通全流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把300多个审批事项梳理成“验收大纲”,精简成66项,采取挂图作战、逐项销号方式,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前头,确保了项目按期投料试生产。大连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与浙江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同属国家布局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产业种类相似,相互借鉴领域十分广泛。希望双方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持续深化互访互动机制,通过相互学习借鉴创新理念和成熟经验,加快两地石化产业发展,携手共推石化强国建设。

  郑海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2000万吨炼化项目先于长兴岛建设,而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2000万吨炼化项目却先于舟山投料试生产,不难看出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的高效服务和责任担当。

  郑海表示,恒力炼化项目的投料开车,既创造了“长兴岛速度”,也展现了“长兴岛精神”,形成了“长兴岛经验”。舟山石化基地将认真消化吸收“长兴岛精神”、“长兴岛经验”,在服务企业中担当,在加快发展中作为,以扎实的工作确保舟山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按期投料开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