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兴岛高级中学与区消防大队联合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19-03-08 14:56     责任编辑:    来源: 长兴岛高中 审核人:   (点击: )

  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危机发生时的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3月1日下午,区消防大队联合大连长兴岛高级中学共同举行“安全预警,意识先行”大型消防安全演练。

  下午1点25分整,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陪同下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按照消防标志指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在学生撤离之后,班、科任老师和领导们也相继撤离,最后与同学们在学校报告厅集合。演练过程中,每个楼层的正厅和东西两侧楼梯口都有消防官兵和校领导维持秩序,保证师生安全。整个演练用时三分钟,可谓安全、高效、有序。

  随后,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参谋魏传坤、消防大队教导员都郁分别从自身和现实角度出发,从学校火灾案例、消防防火须知、消防器具使用、火灾逃生技巧四个方面展开消防安全讲座。一组组真实的照片、一个个真实的惨案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火、电的无情,而趣味十足的消防安全动画片也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了消防知识。

  在消防大队指战员和学校领导的安排下,师生们又以班级为单位有序地来到食堂门前集合。消防指战员分成两个讲解示范小组,分别对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原地快速穿好消防服和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指战员们规范的动作、幽默地讲解方式一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讲解过后,部分学生在指战员的指导下模拟救援现场,近距离体验使用灭火枪和灭火器救火;还有的同学运用所学的的知识,穿上了消防服,在感受其重量的同时,进一步体验了消防官兵的不易,明确了消防安全之于家国的重要意义。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是对我校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的又一次检验,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紧急应变能力,真正地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我校今后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